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雅宜清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荷兰17世纪黄金时代绘画大师:维梅尔  

2012-01-24 17:59:41|  分类: 名画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维梅尔(Vermeer Van Delft,Jan)(1632~1675)简介:

      十七世纪荷兰黄金时代绘画大师维梅尔(Jan Vermeer)和伦勃朗、梵高名列荷兰三大画家的维梅尔,官方文献记载并不多。荷兰画家,台夫特人。为荷兰大师中最稳健、温和的一位画家,他的生平和成就直到十九世纪中期才受到注意。他显然受到法布利契亚斯(Carel Fabritius)的影响,而且在 1653 年成为臺夫特画家公会(Guild)的画师,之前,可能曾是法布利契亚斯的弟子。

      1632 年,维梅尔出生於有荷兰陶瓷故乡之称的台夫特,在这个城市终其一生,父亲为旅馆主人,他与中产阶级家庭出身的妻子结婚,育有11名子女,并且与岳母同住。在圣路加会完成学徒修业并成为该会的主要工匠。他同时也是名商人,专门贩售其他台夫特画家的画作。维梅尔的画室位在他岳母房子的一楼,他大部份的作品都是在这里完成的。维梅尔逝於1675年,得年43岁,根据留存不多的档案资料猜测,死因是由於心脏方面的疾病。法荷战争期间生灵涂炭,造成当时社会中坚的中产阶级资产迅速衰竭,艺术交易市场随之崩解,加上岳母方面家产散尽等等因素影响,维梅尔家族过著举债度日的生活。

      维梅尔(Vermeer Van Delft,Jan )作画的速度不快,画中仅有一、两个人,或伏案写字,或做家务,或演奏乐器,画册上的画看起来很像是麦斯(Maes)或荷克(Pieter de Hooch)的作品,可是看看原件那卓越的色彩,耀动的光线,如真珠般晶莹的佈满画中,把日常生活诗意化了,迥异於一般荷兰画家像肃穆的散文的作品。他最著名的作品,「台夫特」(View of Delft)与他本性略为不同,类似於海顿(vander Heyden)的城市景观画。

      维梅尔(Vermeer Van Delft,Jan )现在能确定是他的作品只有 40 幅,都是小件作品。画作大多描绘家庭生活,呈现出令人着迷的诗意风格。维梅尔的朴素之风不被认可,以致大多数的画都是在死后卖出的,但他善于利用光影的色彩细微变化作画,可谓与现在的光学照相机相比,代表作有《到牛奶的女人》,《戴珍珠耳环的少女》等等,可惜英年早逝,还欠下了一大笔债留给了妻儿,直到很久以后才被人发觉他的画的艺术价值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