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雅宜清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喜欢的一首诗  

2014-05-02 20:27:45|  分类: 糖糖最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等他 - tangtian - 雅宜清致

 

 等他

常常在梦里惊醒
常常给他发短信
很冷  很冷  还是很冷

 

 

其实  我不是真的冷
而是在期盼一场落雪
或者冰雪消融后
一场没有预演的花开
可是  等到了落雪
也等来了繁花似锦
午夜入梦以后
依然是一席月光
于是我再次给他短信
亲爱的月光 我很冷

 

 

原来  这样的春寒
是一个人独守的庭院
 你来或者不来  我都很冷
你来或者不来  都会守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
---
默涵

 

 

等他 - tangtian - 雅宜清致

 

《等他》是我喜欢的一首诗
      这首诗写的是一个女孩子在思念自己的爱人。默读几遍,心也渐渐变得安静,仿佛月光洒在了心上,在一个人独守的庭院。我尤其喜欢的一句是“亲爱的月光  我很冷”。这句的本意是,亲爱的他,我很冷。这里把对“他”的依恋与思念形成的那份忧郁的心情比作月光,所以才会凉,会冷。把“他”换成月光,诗歌的韵味就很足了,这就是诗韵。
     “亲爱的月光  我很冷”,说不清楚为什么喜欢,大概是因为表达了我的某些情绪吧,其实有一个人可以让你对他说“我很冷”也是一种幸福吧,没有找到这样的一个人,那就向月光诉说,“亲爱的月光  我很冷”——多说几遍,也许就因了月光的眷顾而不再觉得冷......
     读着这首诗,总有一种亲切的感觉.....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